English

我国将加强海洋规划工作

2000-08-2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通讯员 罗杨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8月28日电今天从正在召开的全国海洋厅局长会议上获悉:我国将加强海洋规划和管理工作。国土资源部部长田凤山出席此次会议并作讲话。

海洋规划是对海洋事业发展的总体运筹和时空安排,它体现出海洋行政主管部门对海洋各项事业发展的宏观调控,同时也体现出海洋事业在一定时期内的发展方向。因此,科学合理的海洋规划,是海洋行政管理工作的基础。制定海洋规划应具备一定的前瞻性、先进性和可行性,既要遵循现代海洋科技和海洋经济的发展趋势,又要符合海洋资源与环境的现状及条件。今后几年,要努力构建我国海洋规划体系,制定四个方面的规划:海洋综合发展规划、海洋开发利用规划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海洋专项规划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